This is an old revision of the document!


你的下一个Linux电脑,有可能是个芒果派~

更硬核,更漂亮,更优雅,更好用

想要什么特性?

(四核/六核·√) (>2GB/4GB运存·√) (桌面Linux·√)(1.2~5T的AI算力·√)

(千兆+5GWiFi·√) (PCIE扩展·√)

(比树莓派小一半·√) (性价比高·√) ......好消息是:MangoPi 1 即将到来

芒果派是针对创客、极客的单板机系列,划分以下产线

  • 主线-数字系: MPi1, MPi2, MPi3… 完整AIoT单板机, MangoPi ≈ RaspberryPi + AI
  • 轻巧-R系: R1, R2, R3… 超轻量ARM&Linux一体化迷你板卡,适合轻量HMI场合

单纯的想提供一系列基于国产SOC并且能摆脱“山寨派”、“吃灰派”的精品SBC,国货之光。

AIoT时代已来,众多落地场景加速了边缘计算芯片算力能耗比的提高,也同时对新架构的算力利用率有更高的需求(例如典型的大规模投入市场端侧人脸识别方案算力1~3Tops)。

所以,芒果派在选型上跳过了低于1Tops算力的鸡肋AI芯,从而转向制程更高、算力更强、应用更成熟的Linux-AI芯片,同时依靠成熟量产的合作供应链来做到超高性价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