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用到的文件:mpi-r-tools.zip

针对FEL

安装zadig后打开,选择"Device"→"Create New Device"

按图中填写信息

然后点击"Install Driver"

针对DFU

再次选择"Device"→"Create New Device"

按图中填写信息 然后点击"Install Driver"

该工具是全志soc在所有flash中无法boot时,芯片自动进入FEL刷机状态,通过USB通信。

这部分会用到压缩包中的sunxi-fel.exe

Windows

1. 不插TF卡,按住BOOT按钮后插入USB线;或者先插入USB,保持按住BOOT按钮姿势时短按下RST键,可主动进入USB刷机模式,电脑检测到新的usb烧写设备。

3. sunxi-fel使用时必须在命令行下,例如可以安装个git工具(https://git-scm.com/downloads)代替windows自带的终端。 正常工作的FEL设备,我们可以通过命令测试它:

$ ./sunxi-fel.exe -l
USB device 001:034   Allwinner F1C100s

Linux

1. 安装依赖

apt-get install libusb-1.0-0-dev

yum install libusbx-devel

2. 将 sunxi-fel.zip 解压后放到/usr/local/bin/下

3. 使用注意:如果不是root用户,使用时加sudo。 如果Linux是在虚拟机中,需要虚拟机设置将USB设备直通给Linux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