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意:刷机不会影响校准数据

刷机固件下载地址:firmware
刷机用于更新OpenWrt固件,更新Uboot或更新校准数据等等,Widora提供了在Uboot状态下的web页刷机功能,该刷机方式需要板子上WPS按键的配合以及一条网线。注意:此刷机方法在更新Uboot和Openwrt时不会覆盖无线校准数据。 操作步骤如下:

  • 针对1.0.7及之后版本Uboot:Widora上电或者刚按完复位按钮后,按住WPS按钮,看到WLED灯闪大约10次,表明此时已经进入web刷机状态。
  • 针对1.0.6及之前版本Uboot:在Widora刚上电或者刚按完复位按钮,WLED灯闪的时候按住WPS键1-2秒左右放开,WLED灯会快速闪几下,表明已经正常进入网页刷机状态。
  • 设置电脑与Widora网线连接的网卡IP为同网段,例如192.168.1.10,子网掩码255.255.255.0。 打开浏览器(推荐Chrome和Safari,避免用IE),访问192.168.1.111,看到如下刷机界面

可以看到有三排更新按钮,第一排用于刷系统固件,例如Widora固件、OpenWrt、SDK等等。 第二排用于升级Uboot,第三排用于刷无线校准文件。 刷机进行时页面如下(一直持续),刷完Widora会自动重启(网页不会自动刷新,WLED会闪10次左右表明刷机完成)。

  • 注意:刷机完成后板子会重启进入新系统,进入新系统后可能有上一个系统的残留,建议执行一遍:firstboot -y命令进行恢复出厂设置,再重启就彻底全新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