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Ra作为一种无线技术,基于Sub-GHz的频段使其更易以较低功耗远距离通信,可以使用电池供电或者其他能量收集的方式供电。较低的数据速率也延长了电池寿命和增加了网络的容量。LoRa信号对建筑的穿透力也很强。LoRa的这些技术特点更适合于低成本大规模物联网部署。 主要特点:

长距离:1-20KM

节点数:万甚至百万级别

电池寿命:3-10年

数据速率:0.3-50kbps

从目前的LoRa应用情况来看,主要有数据透传和LoRaWAN协议应用。目前还是用LoRa作为数据透传的多。

Ting系列模块基于LoRa(SX1278)扩频芯片,分为两种模组,Ting-01是单SX1278模组,Ting-01M是SX1278+MCU,两款型号做到了PIN-to-PIN兼容。使用Ting系列无线模组,可以让不带无线的设备具备远程、低功耗的无线通信能力。 更新log:

20170625 增加AT+SAVE命令,增加错误参数含义表

20170624 增加PWM设置命令